企业资讯电话:0931-8812203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您不可不知的沙眼衣原体检测注意事项!

编辑:admin 2015-02-26 10:47

衣原体感染人体后,首先侵入柱状上皮细胞并在细胞内生长繁殖,然后进入单核巨噬细胞系统的细胞内增殖。衣原体在细胞内繁殖,导致感染细胞死亡,同时尚能逃避宿主免疫防御功能,得到间歇性保护。

正因为衣原体如此特殊的寄生特性,进行沙眼衣原体的检查时取的是宫颈或者尿道柱状上皮细胞标本。应尽量多采集宫颈细胞,而不是粘液和脓血。因此,正确采集标本是保证结果准确性的前提。不正确的取样会明显降低检测阳性率,甚至可能检测不到阳性的病例!那么,在使用雅华沙眼衣原体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时,取样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女性:操作人员应先用棉签或棉球去除外宫颈(子宫颈、阴道)处多余的粘液和和脓血,再用一致专用采样拭子插入宫颈管内并通过鳞柱状上皮交界处。旋转拭子10-30秒取出,注意不要碰到宫颈外及阴道壁。男性:先用棉签或棉球去除尿道口的粘液和脓血,然后用专用拭子插入尿道2-4厘米,转动10-30秒后取出。注意取样前至少1小时无排尿,否则会降低阳性率。

二、拭子进入宫颈或尿道后须停留数秒并旋转刮取上皮细胞后再取出,取出时不要触及阴道壁,这样会将取得的宫颈细胞摩擦掉,容易造成假阴性;

三、阴道及宫颈口分泌物支原体、衣原体含量低,杂菌多,真菌较多,容易污染不可取,若取得此种样本,可能将阳性患者误检为阴性。

四、脓性分泌物由于缺少感染的上皮细胞不适用于此项检测,应该在对患处进行清洗后采取标本,否则可能造成假阴性。

五、由于抗原快速检测方法需要抗原量较大,请使用所配套拭子采集标本,否则可能导致假阴性结果。

六、女性经期出血或者男性尿道出血,或是待检者同时有其他生殖系统疾病,可能影响检测结果。

七、同时取两份样品,检测结果可能不一致,因为一次取样很可能已经取走大部分感染细胞;不同部位取样结果可能存在差异;不同取样操作人员取同一份样品结果可能有差异。

   除了取样,对取样拭子处理的不当也会影响检测的准确性:当将样品处理液A液加入装有拭子的处理管中时,请确保有2分钟的处理时间,在此期间,要不断反复挤压和旋转拭子,让拭子不断吸入与挤出处理液,保证处理的彻底性;同时,在加入B液时,也要不断挤压拭子。以上操作请严格按照说明书执行,否则会明显降低阳性率!

另外,针对一些弱阳性待检者,T检测线可能较弱,请仔细观察,以免遗漏!

最后,请一定保证试剂正确的储存条件,对于冷藏的检测卡一定恢复至室温才能开始检测,检测卡禁止冷冻!

blob.png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931-88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