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电话:0931-8812203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你不可忽视的婴幼儿结核病!

编辑:admin 2015-04-17 09:11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累及全身多个器官,但以肺结核最为常见。肺结核最常见于15-35岁的青少年以及老年人,许多检验科老师会发现一些新生儿或婴幼儿结核抗体阳性的情况,那么针对这种情况该做出什么样的判断呢?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肺结核是传染性疾病,不是遗传性疾病,因此不会遗传。结核病一定要治愈后,停药后半年以上才能怀孕。由于肺结核是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一般不会通过母婴传播,因此婴儿一般不会患上结核病。

blob.png

   先天性结核病的发生必须母亲先有结核分枝杆菌菌血症感染了胎盘,或者母患有结核性子宫内膜炎,胎儿通过产道时,吸入或吞入了结核分枝杆菌。但是如果母亲之前感染过结核病治愈后,体内可能含有结核IgG抗体,该抗体可以通过胎盘进入婴儿体内,所以如果新生儿体内检测到结核抗体IgG阳性,则说明母亲曾患过或者正在患有结核病。

而后天性婴幼儿结核病则可能是与其亲密接触的家人患有活动性肺结核,患儿通过呼吸系统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所以说,作为父母首先要明确自己有无结核病,确保在合适的身体条件下发生妊娠,若出生后才发现的活动性肺结核,请务必做好隔离,以防婴幼儿感染发病!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注明“来源:雅华生物”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于雅华生物所有,非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须注明“来源:雅华生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931-88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