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电话:0931-8812203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布鲁氏菌病防治小知识

编辑:admin 2015-04-17 09:11

blob.png

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由布鲁氏菌属的细菌侵入机体,引起传染--变态反应性人兽(畜)共患的传染病。

野生动物是布鲁氏菌的宿主,与人类有关的传染源主要是羊、牛及猪,其次是犬。他们都能从不同途径(从奶、尿、便、精液、阴道分泌物)向外排出布氏菌,尤为重要的是怀孕母畜在生产时或流产时可排出大量布氏菌。人接触到这些带菌物质时就可能被感染。家畜与畜产品与人类接触密切,从而增加了人类感染的机会。患者也可以从粪、尿、乳向外排菌,但人传人的实例很少见到。其临床特点为长期发热、多汗、关节痛及肝脾肿大等。发热是布病患者最常见而且是最典型的临床表现之一,其他的体征还有关节疼痛等,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因此常常延误病情。另外,虽然有相应的抗生素可以治疗布病,但是关节损伤等不可逆转,常常造成病人四肢不灵活,给病人后半生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由于布病一般不由人传染人,人类布鲁氏菌病的消灭有待于动物布病的预防和消灭。快速检测成为预防布病的第一道关键防线,兰州雅华动物布病快速检测系列试剂盒采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检测羊体内布鲁氏菌抗体,快速安全,为控制布病的传播奠定了基础,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注明“来源:雅华生物”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于雅华生物所有,非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须注明“来源:雅华生物”。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931-88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