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电话:0931-8812203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家猫可以传播肺结核

编辑:admin 2015-06-02 14:07

家猫会传播肺结核?家中养猫的人要注意了!


blob.png

英国卫生机构27日首次公布两例由猫传染肺结核的病例,虽说此类风险“很低”,但人们对有结核病症状的猫要提高警惕。

2013年开始,英格兰公共卫生局与动物卫生和兽医实验室管理局对位于英格兰南部伯克郡和汉普郡的9只感染结核病的猫进行调查,并对与这些猫有接触的24人进行结核病筛查。结果表明有两人确诊为病灶处于活动期的“活动性肺结核”。另有两人患有“潜伏性肺结核”,已经感染但尚未发病。从确诊者身上分离出的病菌类型与患病家猫的肺结核致病菌类型高度一致,可推断患者是受家猫传染患病的。

公共卫生局专家表示,家猫感染结核病菌十分少见,尽管首次发现猫传染人的结核病例,但这一机率仍然“非常低”。不过专家也提醒人们注意警惕身边出现的有结核病疑似症状的家猫,鉴于猫还会传播弓形虫等疾病,或许还有些其他由家猫传播给人的疾病尚未发现,因此,慎重养猫,已经养了猫的,最好禁止与猫近距离亲密接触,以防感染疾病!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931-88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