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电话:0931-8812203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关于肺支、肺衣IgM、IgG检测项目的选择分析

编辑:admin 2015-06-02 14:29

目前,国内对支原体和衣原体肺炎的诊断主要是依靠血清学的诊断。血清学诊断是基于抗原和抗体的特异性结合,而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侵入人体之后,IgMIgG这两类抗体的变化比较具有特征性,可以作为诊断的依据。那么,IgMIgG的检测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IgMIgG产生以及变化的规律吧。人体感染肺炎支原体和衣原体发病之后,首先出现的是IgM抗体,大约在发病一周出现,此后IgM抗体浓度逐渐升高,至大约2-4周,IgM抗体浓度达到最大;此后,IgM浓度逐渐减少,开始出现IgG类抗体(约在第6周的时候),然后IgG类抗体浓度逐渐升高到一定水平。当然,如果是再次感染,一般一周内IgG出现,IgM不再出现。

blob.png

知道了这两类抗体的产生以及变化规律,那么什么因素会影响抗体的水平呢?1.一岁以内的婴幼儿以及本身抵抗力弱的儿童可能体内抗体浓度较低;2.在检查之前自己服用过抗生素,这可能会降低抗体的浓度;3.服用过免疫球蛋白类药物可能会使抗体浓度有所不同。

了解了以上知识,那么我们在开展检测项目的时候就有的放矢了。针对一般的门诊患儿,可以先检测IgM,因为大多数患儿病程不会超过一个月还不进行任何检查。但是,如果遇到一些顽固性肺炎,时间较长的时候可以检测IgG,这时候是检测的后期感染。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931-88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