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电话:0931-8812203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兽医人员怎样才能避免感染布病?

编辑:admin 2015-08-19 09:26

人类感染布病是因接触了患布病的牲畜、喝了患病的牛羊奶或是吃了患布鲁氏杆菌的未煮熟的动物肉品,布氏杆菌病只是牲畜单方面给人传播,人给人不传染,人给畜也不传染。怎样防止动物布氏杆菌病传染给兽医人员呢?

  1、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行诊断动物疫病时或采血时,要戴一次性口罩、乳胶手套、鞋套,必要时还要戴目镜,用完时要焚烧处理口罩、手套、鞋套,严禁乱扔乱放。诊病后要洗手洗脸和进行消毒。

  2、要养成良好的行医习惯: 给动物诊病或采血时,应将个别病畜拉到圈舍外空气流畅的地方进行,人一定要站在上风位置,防止通过空气病菌吸入口鼻。对流产的胎儿、胎衣、羊水要严格深埋或化制处理,实验使用过的组织、血清要按要求从严处理,严禁乱扔乱倒,严禁喂狗。实验室的平时存放病料的冰箱、冰柜,严禁存放人的肉食品。

blob.png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931-88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