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电话:0931-8812203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网吧危险:当心“网吧结核”

编辑:admin 2015-08-20 15:07

 最近,我市某医院接收了一名患结核的17岁小伙子。据了解,该患者此前在网吧通宵打游戏,差不多半个月没有离开过网吧,当时不适以为感冒了,吃了感冒药没有效果,吐痰时发现有血丝,到院检查才知道是结核。网吧逐渐成为结核病的高发地,一般通过网吧患结核的病人,多为20岁至35岁的青年人,发病率呈逐年升高的趋势。

      网吧作为室内公共场所,是一个封闭的环境,空气流通不是特别流畅,且人员复杂,不免有些结核菌携带者,病菌与灰尘形成的气溶胶长期悬浮于空气中,极易被吸入肺内。如果长时间在网吧上网,因为生活不规律导致身体抵抗力变差,自然抵抗不了结核病菌的入侵。

       结核是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一般表现为盗汗、咳嗽、咳痰等症状,很多人没当回事,容易将小病拖成大病,连续咳嗽两周以上需警惕。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尘埃传播及房间含有细菌的空气传播。易感人群包括有基础疾病和免疫缺陷的人群,比如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时间使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疲劳、长期熬夜、锻炼不多、情绪不好都可能感染结核病菌。结核病菌在太阳的直射下数小时就会被杀死,但是在潮湿的环境下,可以存活数年甚至更久。喜欢泡网吧和宅在家里的市民,要多去做适量运动增强体质,不给结核菌有可乘之机。

      专家提醒:预防肺结核应注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第一、保持室内新鲜空气;第二、与人讲话应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以防飞沫传播;第三、不随地吐痰,不过度疲劳,营养要全面,以增强体质;第四、经常晒被褥,结核杆菌在阳光下暴晒数小时即死亡;第五、家中有人患活动性肺结核的,要注意多开窗通风,治疗初期2~3个月内,有条件分房睡,无条件分头睡。

blob.pngblob.png

转载来源:珠江日报    供稿: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佛山市结核病防治所)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咨询

  • 0931-8812203